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鹤壁淇滨2014经济工作 一核两翼加快城镇化

鹤壁日报  2014-01-14 09:07

[摘要] 1月3日,鹤壁淇滨区召开区委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4年度经济工作。主要内容有,明确发展“一核两翼”总布局,加快城镇化进程,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着力保障民生,强化作风建设。

1月3日,鹤壁淇滨区召开区委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4年度经济工作。主要内容有,明确发展“一核两翼”总布局,加快城镇化进程,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着力保障民生,强化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

一是明确发展布局。围绕“一核两翼”的总布局,一核”即以商务中心区、特色商业区、城市中心商业区、城市北部商业区为支撑,统筹、集聚、组团、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区域性都市经济核心区。“两翼”即以东部钜桥高科技产业园区和西部淇河生态区为两翼,大力发展现代物流、高科技、生态旅游产业,重点抓好农业硅谷产业园等一批高科技项目建设。

二是加快城镇化进程。按照“完成一批、启动一批、加强谋划、加强扶持”的原则,加快推进11个在建社区的建设,确保钮庄、水泉小区3月底前具备入住条件,南海社区、潘荒小区5月底前具备入住条件,适时启动路屯社区、刘庄小区等8个社区。

三是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大力发展都市观光、生态农业,重点扶持绿城农业生态园、千亩梨园等现代农业项目,力争规模达到1.2万亩;加快钜桥高标准粮田建设,力争规模达到2万亩。

四是着力保障民生。加快南海小学、刘庄社区小学等学校规划建设,提升办学条件;加快钜桥镇中心卫生院、九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力争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

五是强化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整治“四风”;实行常态化督查,严查作风纪律、公车私用等问题;推行民主评议制度,从严从快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干扰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案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