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金融化 是未来趋势房企基于未来布局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小乔 综合整理  2014-04-18 07:00

[摘要] 房地产说到底是金融问题,基于对房地产金融化的共识,在经过了过去几年的高利润增长之后,随着价格泡沫的集聚,不少大型房企早已开始在金融领域布局。房地产金融既是房地产企业的一种投融资模式,又是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方向。

房地产说到底是金融问题,基于对房地产金融化的共识,在经过了过去几年的高利润增长之后,随着价格泡沫的集聚,不少大型房企早已开始在金融领域布局。房地产金融既是房地产企业的一种投融资模式,又是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去年以来,不少房地产企业积极涉足金融领域,如万科入主徽商银行和打造社区金融、恒大地产购入华夏银行股权、绿地集团入股上海农商行等,这些事件都被认为是地产行业加速跨界金融行业的尝试。

事实上,自2009年开始,“地产金融化”的势头便已经萌发,中国泛海控股集团、鲁能集团、绿地集团、复地集团、华润置地集团、侨鑫集团、星河集团、莱蒙集团、新华联等房企相继进入金融业。截至2014年2月,已有约30家房地产开发商涉足金融。

对于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什么最重要?土地储备,人才,还是运营模式?都不是,是资金。漫长的开发周期和大量的资金投入,是房地产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的标签。一个房地产企业的规模和发展速度如何,首先取决于企业的资金链。

王石曾经说过:“房地产说到底是金融问题,将来的房地产市场,没有几千亿元的融资平台,你只是一个打工的。”也正是基于对房地产金融化的共识,在经过了过去几年的高利润增长之后,随着价格泡沫的集聚,不少大型房企早已开始在金融领域布局。

房地产金融既是房地产企业的一种投融资模式,又是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方向。目前,房地产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服务。如何依托房地产产品,打通房地产业和金融业的边界,直接向消费者提供房地产金融产品与金融服务,打造社区金融,是地产开发商探索与努力的方向。

房地产投资的规模现在已经足够大,一年的投资额超过7万亿元;房地产行业尤其是住宅开发利润趋降,中小企业贷款融资非常困难,商业地产规模越来越大,而商业地产对资金需求量特别大,这些都促进了地产金融化的加速。

实际上,地产金融化是未来趋势,更是房企基于未来的布局。

防止开发商乱收费 您必须了解各项缴纳费用

加大住房保障力度 推动共有产权保障房建设

楼市酝酿降价风 购房者年轻化特点明显

建业桂园建业桂园3150元/平方米4.03红旗街与山城路交会处向西300米路南(枫岭公园北)400-176-0760 转 676750|与名校为邻 文风熏染翰墨流香社区

建业桂园4.03分

红旗街与山城路交会处向西300米路...
4008132766 转 676750
在售住宅山城区品牌地产
3150元/平方米

“房奴”提前还贷需注意事项 只需四招就ok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